Clicker

【叶喻】丧尸来的那一夜(四)

 

(一)   (二)    (三)

 

 

 

 

听到警察两个字后,叶修第一反应就是营救部队来了,他下意识地往那两名警察的身后看去,却失望的发现他们后方再没后援,而就这两个警察也只想是走错了路顺便来到这里的,他们没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步枪冲锋枪手榴弹等等全副武装,叶修打量了他们很久,也只在他们身上发现了电棍、手枪和一把匕首。

往好了想吧,不管怎么说,跟警察一起走总好过一个人单打独斗,至少身上有枪了,这就比用简单粗暴的菜刀要可靠多了。

站在前面的警察看上去年纪不大,比叶修还要年轻一点的样子,他淡淡瞥了眼刚刚被叶修砍死还热乎着的丧尸尸体,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接着他又目光犀利地看了看叶修,应该是在确认叶修有没有感染到丧尸病毒,确认叶修还是人类后,那警察低声问

“你杀死的?”

叶修点点头。

“用菜刀吗?”

“是,所以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叶修急切的转移话题,他此刻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这两个警察,像是丧尸为什么会突然爆发?现在外面的情况如何?丧尸病毒蔓延到了哪里?解毒疫苗有没有被研发出来?救援的部队什么时候出现?这座城市会被封锁吗?等等,他没时间再去纠结脚边这个失去行动力的女丧尸。

然而为首的小警察却摇了摇头说“我们也不太清楚,我们只是听从命令到这里救人,不过我们的情报说这里没有丧尸,所以才就派了我们两个。”

“没有丧尸?”叶修踢了踢脚边的女丧尸说“你们情报有误阿,像这样的丧尸这里应该还有几个。”

警察小哥听到这个消息也没显出惊慌,他像是早料到了会有这种情况,只是微微点点头,没发表意见,然后就只向叶修询问幸存者们的情况。

“应该都在顶楼了,大概有几十个人。”

那警察皱了皱眉,拿出对讲机向总部交代了一下位置和情况,然后先叶修一步迈上了台阶,说“那我们最好走快点了。”

“正合我意。”叶修也快步跟了上去。

三个人一起走的时候,胆子确实都大了不少,叶修手上有了武器也就跟着有了勇气,把玩着手枪说今后见一个丧尸杀一个,见两个杀一双,但要是再多的话,那还是先撤退为妙,走在叶修身后的那个沉稳淡定的小警察不像叶修这么积极阳光,他仍旧警惕地看着前后楼梯,用手电筒到处扫着说还是小心为好。

自从亲手砍死一个丧尸后,叶修多少也克服了心理障碍,之前他是担心把丧尸招来,才步步为营,而现在他却是巴不得整座建筑的丧尸都跑到他们面前。

这样喻文州所在的地方就能更安全了。

但他们快步走过那几层的过程中一个丧尸都没有遇到,可从空气中飘来的那股散发着死亡味道的血腥气息却仍令人神经绷紧,为了打破这种可怕的沉静,从始至终走在最后的那名警察率先开了口,他用电棍碰了碰叶修的大腿问,

“诶,你怎么落单了?”

叶修说“我是这里封锁了之后才赶过来的。”

那高个子的警察一听笑了,半调侃地说“哟,想当大英雄?”

叶修苦笑“我巴不得把自己锁家里呢。”

“那你跑出来干嘛?想瞻仰一下丧尸的风采?”

就丧尸那干枯腐烂的脸,瞻仰一下得三天吃不下饭,叶修无语了几秒,才说“这座楼里有一个我一定要救的人。”

高个警察挺八卦,刨根问底“谁阿?父母?女朋友?”

“我喜欢的人。”

“还没追上?”

“要追,还没开始。”

身后的高个警察三两步赶上了叶修,拍了拍叶修的肩说“你放心,这事儿完了之后他保不齐就以身相许了。”

“那必须,我希望以身相许跟着就是投怀送抱。”

“先把人救出来再说吧。”前面的小警察说。

这一句让三人都沉默了下来,之前和那高个警察的闲聊让叶修几乎都忘了他们现在的处境,此刻他才又回到了现实,他现在在十五层,他还要再爬过十六层,如果途中遇到丧尸的话,他还要再经过若干搏斗才能见到喻文州,这还是喻文州他们没有遇到丧尸的前提下,而如果整座楼的丧尸都集中在31层,那势必是一场大战…

看出了叶修突然低落的情绪,高个警察强行开始自我介绍,他说他叫方士谦,那个淡定的大小眼警察叫王杰希,他们在来这里之前就先说好了一定要都活着把人救出去,然后去网吧玩一夜植物大战僵尸…

“不就是丧尸吗?游戏里谁没打死过几百个阿,所以你别担心,肯定能把人救出去。”

这FLAG立的真稳。

叶修想就算是FLAG他也立了,他一定有机会和喻文州看到明天的黎明,看到城市灾后的重建,再看到他们充满阳光的未来。

叶修低下头打开手机,手速飞快地编辑了一条短信【文州,等我,马上就到】。

 

TBC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