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er

【叶喻】丧尸来的那一夜(五)

(一)   (二)    (三)     (四)




喻文州和其他幸存者都在31楼,这层只有中间一条走廊,两边都是几百平米超大的办公区域,幸存者们从电梯出来后,就都走进了右手边的办公区,进去后他们就用尽里面所有的柜子桌子堵住门窗,以防止丧尸们的侵入,喻文州清楚他们做的这些事情都只是缓兵之计,用不了多久那些丧尸就会攻破他们的防护,到那时他们将避无可避,只能和丧尸近身肉搏。

好在这里白天是办公区域,饮水机上有桶装水,休息区还有平时存放的小零食,暂时躲避一下还不成问题,如果今天内政府能解决好这次天灾人祸就好了,喻文州祈祷着。

由于一直以来的恐慌感,几个人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喻文州睡不著,和另外一些人站在飘窗前望着窗外,31楼的高度能把周围的建筑街道都收进眼底,外面的情况比他所能想象的更糟糕,城市彻底陷入混乱,很多地方在着火,全城的救护车、警车似乎都出动了,到处都有人惨叫,到处都有人被传染被吃掉,漆黑的天空像是被染上了血红色,带着血腥气。

就在刚刚,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旁边的写字楼被丧尸攻陷,那些丧尸来势汹汹,饥饿难耐,见人就咬,躲在那个建筑顶端的上班族们没有武器难以抵抗数十个丧尸,全部遇难,有的尸体被吃的四分五裂,手臂像是塑料做的一样被扯下来扔到玻璃窗上,喻文州闭上了眼睛。

大概地狱也不过如此了。

喻文州相信叶修会来救他,叶修既然说了会来,那他就会等下去,尽管他现在无比希望叶修能锁好门窗坐在家里,因此他现在当务之急的是想要办法防守,保证自己不在见到叶修之前就先被咬成尸块。

想要徒手打丧尸是不可能了,首先,喻文州的体格还远达不到在和力量过人的丧尸近战仍能占据上风的程度,其次,按照电影里的设定,被丧尸挠到或咬到都会被传染,如果近战的话他被传染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大,他不想叶修看到的是一个变成丧尸的自己。

想要在办公区域里找一件像样的武器非常难,办公区里最多的就是电脑,但想想抬着台电脑和丧尸搏斗也是件很搞笑的事,喻文州掂掂电脑的重量决定放弃,谁也不会在日常上班的地方储备利器,喻文州转了半天也只找到了几把裁纸刀和水果刀,好吧,如果是插进眼睛或脖颈的话,也还算有用了。

这时喻文州眼前一亮,在办公区最里面的桌子旁竖着一根铁棍,大概是之前装修没被带走的,喻文州把那铁棍握在手里挥了挥,除了短了点还算顺手。

顶楼信号好了很多,喻文州打开手机后,先收到了来自叶修说他马上就到的短信,然后就是几条关于这次丧尸危机的网站推送。

【丧尸病毒席卷G城,伤亡者目前无法估计。】

【卫生部表示正在积极研发解毒疫苗。】

【面对突然爆发的丧尸危机,我们还能做什么?】

【紧急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离开家!】

【政府将出动军队,誓与丧尸病毒决一死战。】

喻文州一直还想过去怪政府的应急措施做的到不到位,面对丧尸这种只存在于末世小说里的物种,谁也不会事前就先想好应对方案,但现在到了生死关头,喻文州也忍不住开始思考,难道不该一早就派出军队武力镇压吗?现在病毒已经扩散到了全市,已经传染了那么多人,现在政府才真正下定决定是不是有点太晚了?

喻文州在公司里的几个好友肖时钦、张新杰和江波涛今天也很不巧的和喻文州一起在公司加班,因此也很不巧的都一起遇了难,此刻他们都站在窗边,面色凝重,一言不发地望着窗外。

“我找到了根铁棍。”喻文州站过去后说。

江波涛刚刚也和喻文州一起去找了武器,他只找到了把裁纸刀,笑着说他就等着丧尸朝他扑过来的一瞬间把刀插进丧尸的眼睛里。

张新杰和肖时钦找到的也都是些杀伤力不强的武器,能不能一击必杀全靠命了。

撞击声和吼叫声是一同出现的。

外面听起来乱成一团,光听那合唱一般令人心惊胆战的叫声,喻文州推测在外面的一定不止几个丧尸那么简单,保守估计也要有十个左右,它们似乎在相互推挤着,都想第一时间冲进来品尝最新鲜的人类血肉。

室内的女生们都捂住了耳朵,男性也站的尽量远离门,手中握着自己防身的武器,现在整个写字楼都是停电状态,室内一片漆黑,这对人类来说是不利条件,丧尸没有视力,它们是靠味道和声音辨别方向的,而人类不是,只凭窗外月光的照射让人类的战力降低了不少。

喻文州紧紧握住手中的铁棍,深吸了口气,他们之前的防守比想象中的还要不堪一击,十几个丧尸的力量十分强大,仅仅十几秒钟的时间,最外层的玻璃门就裂开了一道裂缝,由于里面柜子的阻挡,喻文州还看不见外面丧尸的脸,但光想象喻文州也能想象出那一张张带着贪婪嗜血笑容的脸。

如果丧尸冲进来,我们的胜率会是多少?还会有多少幸存者?喻文州没去计算,这可能是他的死亡倒计时了,而他最后一个想法竟然是,叶修你怎么还不出现说好的要死一起死呢?

“砰砰砰!”

枪声,在黑暗中划出了一道亮光。

伴随着枪声,喻文州面前的丧尸倒在了柜子上,它的嘴角咧出了一个诡异的弧度,像是口红被画歪了。

丧尸倒下,喻文州听到了叶修的声音。

“文州!我来救你了!”


TBC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