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er

【叶喻】丧尸来的那一夜(二)

(一)


丧尸一旦爆发通常都扩散极快,范围极广,光是想象叶修就觉得他去接喻文州的这一路极有可能危机重重,不得不多备上些武器物资以防万一。

中国的武器管制注定了在中国没办法像丧尸片中轻易获取枪支弹药,叶修搜遍了整个家,才发现他们果然在和平年代生活了太久,家里连个像样的武器都找不到,掂了掂也就切菜的菜刀还算锋利,叶修小心翼翼地把厨房所有刀具收进背包,想了想,叶修又拿上了个网球拍,聊胜于无。

食物和水叶修也是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好在他刚去过超市,新鲜的蔬菜素食火腿泡面和零食饼干都是现成的,直接拎起来就能带走。

收拾好东西推开家门走出去时,叶修仍然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家左右两边的邻居家都紧闭着大门,一边音量很大地放着摇滚乐,另一边则飘来饭菜的香气,看起来完全没受到丧尸的影响。

在电梯门下到停车场的十几秒中,叶修做着深呼吸,握紧了菜刀,随时准备在电梯门打开出现丧尸时冲着他的大脑给予致命一击。

叶修二十多年的生命中别说杀过人了,连动物都没杀过,因此能不能一次杀死丧尸其实叶修心里也没底,丧尸的弱点一般都在头或者心脏,集中攻击这两个地方应该不会错。

电梯门打开,停车场空无一人,叶修松了口气,他的脚步声在空荡的停车场中回声很大,叶修加快了脚步,直到他坐上驾驶席,四周都寂静无声,车子启动是只用了一次,但从车位上把车倒出来却用了好几次。

广播电台显然也被丧尸攻占了,里面咝咝啦啦的,不时传来撕咬声和人类的惨叫声,广播电台离叶修现在的位置有大概半个城市的距离,可那种近在咫尺的恐惧感却透过电波信号缠绕着他,让他在炎炎夏日的夜晚都觉得后背湿透了。

关上收音机后,道路上安静的可怕,只有风声吹拂树叶的声音,街上没有人,强烈的压抑感和恐惧感从四面八方向叶修袭来,让他紧握着方向盘的双手不断分泌着汗液,叶修又狠踩了一脚油门,加速时的推背感让叶修的心跳又快了几秒,安静中总会隐含着危险,他现在甚至已经开始在心里暗暗祈祷路上能出现个活物,有没有心跳意识都不重要。

 

喻文州和其他同事一起站在一楼大厅的拐角里,写字楼的一楼大厅里站了几十个没有按时下班的上班族,大家都连不上网络也出不去,就围在一起交头接耳地聊着工作,他刚刚挂断和叶修的电话,叶修只让他在公司里等着哪儿都别去,却没告诉他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喻文州有预感外面出了大事,可能是游行?也可能有恐怖袭击?

喻文州很快就放弃了猜想,他有些着急地看着手机,等待着叶修的来电,他只想赶快和叶修一起回家,他想吃火锅想了好几天了呢…

一个尖利的叫声从门口传来,紧接着就是一阵猛烈的撞击声,最初的那种类似猛兽的叫声不像是人类能够发出来的,那个声音中混杂着痛苦和狂暴,让人不寒而栗。

喻文州的角度看不见发生了什么,他只能看到站在拐角正对着大门的女孩被吓了一跳,手机摔到了地上,电池都被摔了出来,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惊恐地看着门外,似乎再没力气站起来。

喻文州是在扶那个女孩站起来时才看见那些怪物的,那些姑且还被称为人类的生物脸色惨白,条条暗紫色的血管在所有裸露着的皮肤上暴起,它们咧着嘴,嘴被撕扯到最大的程度,它们在用力抓着门口的玻璃门,手指很快就被抓破了,在门上留下了很长一道细细的血痕。

这些明显已经变异了的人类喻文州在电影中见过很多次,也只在电影中见过,它们是被感染过病毒的人类,它们是活死人,它们没有心跳,没有感情,没有思想,它们除了本能的去捕食新鲜人类之外,再没有其他意识。

喻文州扶着女孩向后站了几步。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环顾四周,喻文州觉得这个问题没人答得上来,周围的同事们都和他一样,眼中只有惊恐。

“外面那些怪物进来后会攻击我们吗?”不知道谁问了这样一句。

这个问题倒很快就得到了解答,本来在撞击着写字楼玻璃门的丧尸们突然掉转视线,扑向了一个像是住在附近正在跑步的年轻人,扑在最前面的丧尸一口咬在了那年轻人的腰上,之后其他丧尸都蜂拥而至,三两下的将那个年轻人分尸,一口口地撕扯着皮肉,囫囵吃了下去。

短短数秒间,一个活生生的男子就只剩下了一堆骨头,丧尸们舔了舔沾着血迹的手指,空洞的眼睛又望向了写字楼中的人类,隔着玻璃门,喻文州几乎都能听到它们吞咽口水的声音。

喻文州强忍着胃部的恶心感才没有吐出来,周围心理承受能力更弱的人,此刻已经跪到了地上,对着光滑的地面大吐特吐。

突然可怕的碎裂声传来,写字楼的玻璃门出现了一道危险的裂缝。

“快跑!”

又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人都拿出自己的最快速度超过其他人冲向电梯,好在城市里的供电站暂时还没被攻陷,电梯还可以使用,先上去的人摁了顶层31层,喻文州被挤在电梯的角落,看前面的人因为担心电梯突然失控而一起把一个胖子推出了电梯。

在合上电梯门的瞬间,喻文州对上了站在电梯外坐在他对面性格开朗的胖子同事绝望的目光,在那一刻,喻文州很想拨开眼前的人群冲出去,可电梯门终究还是关上了。

电梯里空气凝固着,大家像是都忘了呼吸一样,闭紧嘴,只看着电梯显示屏上的数字逐个增加。

最终坐上这部电梯的十几个人都汇集到了一间大会议里,每个人找了个椅子坐下,大家都在给家人们打电话,有的人放下电话后明显放松下来,有的人则捂着脸伏在桌子上,肩膀不停抖动着…

喻文州家人不在这个城市,他现在只有叶修,喻文州找了个角落,又拨通了叶修的电话,叶修很快就接了电话,听声音他正在开车,喻文州知道叶修是为了自己才从家跑出来的,因此他格外着急。

“叶修,我在顶楼,现在还算安全,你别管我了,快找个安全的地方吧。”

安全的地方…还会有吗?叶修很是存疑。

这一路开过来一共八公里,叶修是以最快速度行驶的,他见到了横在人行横道上的手臂和大腿,见到了冲他龇着牙向车扑过来又被他撞飞的丧尸,见到了从地上爬起来晃晃脑袋被抠掉眼珠的交警…

看着写字楼玻璃门上的血迹,再听着喻文州的声音,叶修突然就有了点赴死的觉悟,他背上装着物资武器的背包说“别废话,今天我变成丧尸也要和你死一起。”

大话是放出去了,叶修透过车窗玻璃看着喻文州工作的写字楼,真高阿,这有将近三十多层了吧…


TBC

评论(4)

热度(48)